首页  关于中心  运行管理  队伍建设  预约测试  信息公开 
 首页 
 关于中心 
 运行管理 
 队伍建设 
 预约测试 
 信息公开 
运行管理
首页\运行管理
分析测试中心安全、消防管理规定
2020-01-09 10:55  

                                    分析测试中心安全、消防管理规定

分析测试中心安全、消防管理规定

1. 目的

规范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称“中心”)各实验室场所安全、消防活动及过程,保证分析、测试活动正常进行。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中心分析、测试场所安全、消防活动及过程的控制。

3.职责

3.1各实验室负责人负责本实验室测试场所安全、消防工作;

3.2中心办公室负责实验室场所安全、消防工作督促检查及协调管理。

4. 一般管理要求

4.1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实验室测试人员负责保管自己使用的仪器设施,做好本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和消防工作。

4.2测试人员要熟悉实验室及其周围环境,了解水、电、气开关的位置,以及各种救护用具的存放处及其使用方法,以备紧急处置的需要。

4.3实验室在检测过程中遇到的水电问题,应向中心办公室反馈,由中心办公室与学校各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4.4测试人员在使用仪器设备前要熟悉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4.5操作大型精密仪器的人员需持有上岗证,其他未持证人员不得擅自使用。

4.6实验室内不准存放与测试无关或对测试结果有影响的物品,各类测试用具和样品应摆放整齐。

4.7实验室内测试区域与办公区域严格分开,非本实验室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准进入测试区域,测试区域内禁止会客或从事与测试工作无关的事。

4.8实验室应按公安消防部门的规定足额配置消防设施,并接受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公安消防部门及中心安全、环境、卫生管理员的定期检查,以确保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4.9实验室使用压力容器时,必须由持证人员操作,以防止事故发生;压力容器用完之后,操作者应及时切断电源。

4.10离开实验室前,测试人员要检查各种仪器电源是否切断,关上水源、电灯、空调及门窗等。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管理制度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安全、环境和卫生管理制度

Copyright◎三峡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16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W6楼 三峡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717-6392633  邮箱: matc@ctgu.edu.cn  传真: 0717-639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