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中心  运行管理  队伍建设  预约测试  信息公开 
 首页 
 关于中心 
 运行管理 
 队伍建设 
 预约测试 
 信息公开 
新闻资讯
首页\关于中心
三峡大学与宜化集团携手打造储能研发新平台!
2023-02-27 14:57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昌旭/文 肖金克 蒲澍 杨少军/图)在三峡大学即将迎来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之际,迎来开年喜讯。2月23日,宜化集团与三峡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共建“分析测试中心”和“储能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宜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大真,宜昌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王应华,西陵区委书记任蔚,宜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卞平官,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副校长陈和春、黄悦华,党委常委张成等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和春主持。

                 

      王炎廷为仪式致辞。他表示,宜化集团与三峡大学长期以来在毕业生就业、项目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都保持着十分良好的合作交流,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彼此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学校将以更厚诚意、更强举措加大支持与投入,落实学校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具体措施,以共建分析测试中心和储能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力支持宜化集团的创新发展,共同树立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为宜昌乃至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王大真、何伟军共同为宜化集团和三峡大学共建分析测试中心和储能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卞平官、黄悦华代表企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裴丰、张成代表企校双方签署分析测试中心和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合作双方围绕推进宜化集团研发体系建设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市一级巡视员王应华主持。

                  

      王应华表示,传统化工走向现代化工必须要有科研平台支撑,合作双方要从物理平台共建开始,加大真投入力度,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校企人力资源共享,不断创新,学校要助力宜化集团从化工逐渐走向清洁能源赛道,在新能源赛道中发挥引领作用,对接世界科技前沿。

                  

      王大真表示,企业要想好的发展,方向不能出问题,不能过于追求绩效产能的产能扩张,要走内涵扩大再生产的道路,要走技术创新道路,用好平台,抓好存量产业,不断调整结构奔向高端产业,把效益发挥到极致。宜化集团今后发展要聚焦管理和技术两大创新,资金主要投入、主要着力点要用在技术创新上。加强与高校合作,就要把高校作为企业的科技研发平台,推动平台开放交流,利用平台网络聚集国内、国际产业顶尖人才,采取校企双聘模式,推进创新技术产业化,助力宜化集团的转型发展。

                  

       何伟军表示,此次宜化集团与我校成功签约,是献给我校百年校庆的一份大礼。三峡大学办在宜昌,注册在西陵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三峡大学倍加真心的意识到学校服务宜昌、服务西陵、服务宜昌本土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宜化集团和三峡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双方的合作比任何学校更具备条件,更具备情感优势,此次宜化集团与三峡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一次重要体现,更是迈向深度合作、共创未来的新起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城市因科技发展而兴,大学因科技发展而荣,三峡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与宜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紧密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与宜化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我们希望能与宜化共同成长、共创辉煌,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共建协议,宜化集团将在三年内捐赠1亿元支持三峡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硬件建设,力争将分析测试中心打造成中部区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高水平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以支撑区域储能产业的研发与创新发展;宜化集团还将依托三峡大学在储能领域的学科和专业基础,与三峡大学共建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加大对三峡大学储能技术研发大楼的功能改造和研发设备投入,并提供相应的研发费用(不低于1000万元/年),力争将储能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储能技术领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标杆。协议还针对分析测试中心和储能现代产业学院的组织框架、运行模式提出了共建方案,为共建机构的开放运行提供人才队伍支撑和配套经费保障。

                  

                  

                  

                  

                  

      仪式最后,王炎廷代表学校为卞平官等五位同志颁发了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发展研究院、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机械与动力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签约活动。


上一条: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杨成梅一行来中心调研
已是尾条

Copyright◎三峡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16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W6楼 三峡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717-6392633  邮箱: matc@ctgu.edu.cn  传真: 0717-6392633